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确保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通知2014-12-29

   
2015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保《通知》要求落到实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通知》要求,坚持务实节俭文明过节
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办、国办《通知》要求,严禁年底突击花钱,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利用婚丧喜庆敛财,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转嫁相关费用,严禁接受学生和家长赠送的财物,严禁参加学生和家长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休闲活动等。
二、落实“两个责任”,严格责任追究
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责任制,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监管,确保有关规定落到实处。学校纪委严格执行中央纪委《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过节的通知》,将适时开展明察暗访,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聚焦防止“四风”,对违规违纪行为一律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对典型、突出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上一条: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春节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