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勤俭节约工作的通知2016-12-27

 

各二级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为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防2017年元旦春节“四风”反弹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勤俭节约各项工作,促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28项配套规定常态化、长效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反对“四风”,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好表率。

二、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各基层党组织要全面承担起管理和监督职责,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范围内的监督职责,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认真查找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加强对本单位教职工的教育监管,确保有关规定落到实处。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28项配套规定,紧盯两节期间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违规用公款宴请、旅游、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和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违规用公款进行非公务活动接待,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受微信红包和其他形式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以及参与赌博等突出问题。要加强明察暗访,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和社会监督作用。

三、 加强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校纪委(监察室)将进一步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我行我素、顶风违规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要深挖细究,绝不姑息迁就。坚持“一案双查”,对问题突出的既严肃查处违纪者,同时追究其所在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纪委(监察室)举报电话: 4994151;举报信箱:jjw@imu.edu.cn

 

 

 

               中共内蒙古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室)

                        20161226

上一条:中央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营造2017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氛围 下一条:关于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