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纠正“四风”的通知2017-04-28

 

各二级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五一”、端午将至,为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防“五一”、端午“四风”反弹的通知》精神,严防“五一”、端午期间“四风”反弹回潮,促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28项配套规定常态化、长效化。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严守纪律底线。各级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用公款吃喝、进行非公务接待和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违规用公款发放和赠送购物卡、各类消费卡;违规用公款宴请、旅游和赠送粽子等节礼;违规接受学生及学生家长宴请、礼品等;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违规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隐秘场所以及参与赌博;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等违规违纪行为。

二、落实主体责任。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将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学习近期有关高校的典型案例通报,加强纪律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防止违纪违规现象发生。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率先垂范,督促抓好各项纪律和规矩的贯彻落实,对发现的问题敢抓敢管,抓早抓小,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党员干部要强化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要以典型案例为戒,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28项配套规定,严于律已,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制度,强化值班纪律约束。

三、强化执纪问责。学校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我行我素、顶风违规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坚持“一案双查”,对问题突出的,既严肃查处违纪者,同时追究领导责任。校纪委(监察室)举报电话: 4994151;举报信箱:jjw@imu.edu.cn

 

 

 

                          内蒙古大学纪委(监察室)

                               2017428

上一条: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下发通知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下一条:中央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营造2017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