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会议部署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2015-11-05

11月3日,我校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李秀良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和艺术学院、交通学院纪委负责人及校纪委(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和业务培训班主要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上,校纪委书记李秀良就修订后的《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先学、精学,熟练掌握《准则》和《条例》两个法规。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高度重视这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工作,深刻领会修订颁布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的自觉性。要将学习贯彻两个法规作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的重要内容,作为履职尽责的利器。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要把学习好、理解好《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握精神实质,做到执纪先懂纪。

二是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准则》和《条例》为纪检机关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供了重要遵循。要以两部党内法规为重要依据,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使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要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实现纪、法分开,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把“全面”和“从严”的要求贯穿到监督执纪的全过程。在实际工作中,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并不折不扣执行《准则》和《条例》,要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保证把纪律和各项党内法规执行到位。

三是要自觉做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的表率。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做遵守《准则》和《条例》的表率。要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理念,自觉维护和执行党规党纪,带头践行“三严三实” ,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学思践悟,把党章和《准则》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和成事之要。要坚持从严执纪,敢于较真、敢于担当,对违纪行为不放任、不迁就、不姑息,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带头学习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以身作则,认真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特别是要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排在首要位置。纪检监察干部要熟练运用《准则》和《条例》两个法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自觉用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做从严治党的排头兵、遵守纪律的标兵、执行纪律的尖兵。

最后,李秀良书记还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从加强学习、增强责任感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秀良书记作讲话

               李秀良书记作讲话会场


上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校党委纪委书记李秀良为全校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和培训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