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我校专职纪检干部赴乌兰察布市廉政教育基地和集宁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2017-10-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10月28日,校纪委书记李秀良同志带队,我校本部、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专职纪检干部赴乌兰察布市廉政教育基地和集宁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李秀良书记一行参观乌兰察布市廉政教育基地

乌兰察布市廉政教育基地由正理平治、人生悲歌和大地清风三个展厅组成,分十个小节。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败历史,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方针政策,全球20多个国家反腐败的先进经验和贪腐案例;国内、区内、市内典型贪腐案例、忏悔录;勤廉楷模先进事迹和近年来乌兰察布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等廉政教育展览。现场直观的影像、文字图片资料和讲解员细致的讲解,系统展示了党和国家正风反腐历程,剖析了各时期违法犯罪典型案件的惨痛教训。一句句誓言警句发人深思,一个个典型案例警钟长鸣,给每位参观者以强烈的心灵震撼,为专职纪检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教育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权力观和政绩观,模范遵守党纪国法、践行“三严三实”,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抵制诱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李秀良书记一行参观集宁战役纪念馆

集宁战役纪念馆是集宁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从1946年1月到1948年9月,集宁爆发了集宁争夺战、大同集宁战役和解放集宁战役三次较大规模的战役,历史上把这三次战役统称为集宁战役。集宁战役纪念馆包括抗战胜利、光复集宁、集宁争夺战、大同——集宁战役、解放集宁、支援前线、缅怀丰功伟绩7部分、18个单元。展厅通过多种先进的陈列技术和富有感染力的艺术手段,生动再现了集宁战役的历史全貌。大家不时驻足观看珍贵照片、文物、复制品及各类艺术品,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这次参观学习又给专职纪检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历史课,大家纷纷表示,追寻先辈革命足迹,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就是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勠力同心、克难攻坚、埋头苦干、奋勇争先,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下一条:廉洁教育深入学生中——我校纪委干部为学生讲廉政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