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014-04-04

窗体顶端

44日下午,我校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王贵印、铁勇、纪委书记李秀良、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出席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副处以上干部、院聘副院长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校纪委书记李秀良作了《围绕中心任务 强化监督检查 扎实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3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部署了2014年工作任务。他指出,2013年,我校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保障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在我校的贯彻落实;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促进了依法治校、规范管理;加强行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不断强化审计工作,维护财经纪律;做好信访接待和案件查办工作,发挥案件查办在廉政建设中的治本功能。

李秀良书记在布置2014年工作任务时指出,2014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不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和改进监督检查;大力加强行风建设;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和案件查办工作;加强廉政理论研究,积极构建廉政研究平台;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和服务功能;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李秀良书记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我们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陈国庆校长结合学习自治区纪委书记张力同志320日报告,重点就两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首先,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高认识,提高行动自觉性,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推进治理腐败体系和治理腐败能力现代化。就深化反腐败体制机制改革的总目标、基本依据、基本思路、具体措施等方面作了进一步解读。其次,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要求,切实做好我校反腐倡廉工作,重点有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实现校内各项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以制定学校章程为龙头,学校工作各领域都要完善各项制度,认真执行制度,严格落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二是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加强党风、校风、学风、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建设。三是进一步推进阳光治校。不断树立“阳光治校”的管理理念,认真执行相关的规章制度,切实落实好党务公开和校务公开。四是加强学习和教育引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陈国庆校长最后强调,搞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积极向上、规范有序、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任务。我校干部队伍,是一支高素质的、能打硬仗的队伍,我们也一定能够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推进治理腐败体系和治理腐败能力现代化,进一步维护内蒙古大学风清人正、求真务实、积极进取、阳光发展、勤勉敬业、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

李延俊副书记在会议最后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会前与校党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召开教职工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取得实效,为推动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作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主持会议

 学校纪检委书记李秀良作工作报告

 出席会议领导

出席会议领导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窗体底端


上一条:我校制定《内蒙古大学校务公开、院务公开实施办法》 下一条: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建设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