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内蒙古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2022-04-29

各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2022“五一”、端午将至,为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营造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矩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作风能力建设年”等工作,通过专题学习、警示教育等方式,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汲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训,教育引导他们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保持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二、加强疫情防控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反复性、艰巨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上级和属地从严从紧、从快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精准、落细落小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防和阻断校内校外疫情传播风险链,用心用情做好师生关怀引导,切实加强师生健康监测,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严格快递包裹防疫管理,定期开展校园环境消杀,严控聚集性活动,强化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彻底堵塞防控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守牢校园内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三、从严监督执纪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督力度精准发现问题增强监督实效。对顶风违纪问题线索,严格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一案双查等要求,从快从严查处纠治、严肃追责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监督。

举报电话:0471-4994314

举报信箱:jjw@imu.edu.cn

 

 

                  内蒙古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429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教师节和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收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