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开展“一把手讲堂”学习培训活动2019-10-22

 

1022日下午,校纪委开展“一把手讲堂”学习培训活动,专题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利平出席并做讲座,校纪委委员,校本部、交通学院、创业学院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李广武主持会议。

 

校纪委书记张利平做讲座

培训会上,张利平做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学规则用规则,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讲座。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为什要制定修订《规则》”“《规则》的主要内容和亮点”“如何学习贯彻好《规则》”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现场

张利平对学习贯彻好《规则》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重要论述的基础上,不断加深对《规则》的学习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坚持和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核心要义,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自觉性。二是要严格按照《规则》要求开展工作,对于《规则》有明确规定的,要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对于《规则》规定的原则性要求,可以结合实际予以细化。但细化的标准,仍然要紧紧围绕如何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确保监督执纪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最后,李广武从9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

上一条:鄂尔多斯职业学院纪委副书记吉日木图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张利平深入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