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纪委召开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2020-03-09

 

202039日上午,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培训工作的要求和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刘奇凡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校纪委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作讲话

会上,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同志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围绕疫情防控大局做好监督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并与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我校的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全会决策部署的落实。特别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精准监督工作,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二、围绕今年工作重点抓好落实工作。一是要尽快印发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明确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措施。针对每项工作采取“六项管理”方法,即制度管理、流程管理、要点管理、清单管理、日程管理、反馈管理。保证每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制定好纪委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有计划地抓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严格“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提升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

三、围绕高素质、专业化目标抓好自身建设。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业务能力学习。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学习纪检监察工作业务的专业知识技能,加强实践锻炼,提升监督执纪执法的水平。三是加强作风锤炼。增强“四心”,即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树牢“六个意识”,即“信号灯”意识、“马上办”意识、“成绩单”意识,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各自的聪明才智。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李广武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精神        

视频会议现场

上一条:【疫情防控】我校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观看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教育厅举办的高校疫情防控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十届纪委全委十次(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