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航天精神,铸就政治忠诚”主题党日活动2023-08-17


    8月16日,纪检监察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航天精神,铸就政治忠诚”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带领校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赴四子王旗党史教育实训基地—希敏高勒文化园参观神州科技展览馆、“人民楷模”都贵玛事迹展厅,并到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四子王旗库伦图镇马安桥村专题调研。


   

活动合影

在神州科技展览馆,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自信自强、奋斗圆梦的光辉历程,介绍了神舟飞船从起飞到降落背后的故事,大家从中感受到中国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并表示要将其融入作风建设日常,自觉淬炼严实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来到都贵玛事迹展厅,在认真聆听了都贵玛的感人事迹后更加自觉坚定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李广武带领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神州科技展览馆

参观都贵玛事迹展厅

在党旗前集体宣誓

在调研过程中,张利平一行认真听取了库伦图镇党委书记曹学飞、马安桥村党支部书记张拴在、驻村第一书记、学校派驻干部扎姆苏赫关于村镇基本情况、村集体经济情况、驻点帮扶工作情况等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实地走访了存粮养殖专业合作社察看肉羊养殖情况,四子王旗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樊彦彬陪同调研。会后,张利平向扎姆苏赫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全套10册学习资料,并鼓励他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政治智慧、战略视野、领导才能、人民情怀、工作作风、人格魅力,立足工作岗位,以初心践行驻村使命,以担当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现场

 走访存粮养殖专业合作社

  张利平向驻村第一书记扎姆苏赫赠送学习资料

开展这次主题党日和调研活动是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下一步校纪委将继续在感悟思想伟力中淬炼忠诚之魂,在强化政治监督中彰显忠诚之责,在守护民生福祉中检验忠诚之效,在敢于善于斗争中提升忠诚之能,在勇于自我革命中铸就忠诚之军,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汇报验收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