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纪委书记张利平为我校师生作“清风润万家 廉韵启新程”专题讲座2023-12-22

12月15日下午,我校于知行楼报告厅举办了“清风润万家 廉韵启新程”专题讲座。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内蒙古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利平以《弘扬延安精神 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题,向校纪委机关同志、团委党支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及学生干部近150人做了专题分享。

张利平书记作讲座

讲座现场

张利平指出,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彻底的革命精神,是升华了的民族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时代精神,是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形象的群体精神,更是中国共产党人成就伟业的政治灵魂、思想基石、力量之源和不竭动力。

高校思政课要责无旁贷地发挥弘扬延安精神的主渠道作用,让延安精神走进青年学子心灵,引导青年学生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成为“新时代好青年”的精神力量,及时关注时政大事、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对延安精神的学习中获得奋勇前进的力量,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张利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时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全体教职工要引导大学生从“延安精神”中汲取成为“新时代好青年”的精神力量。勉励广大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养成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自觉地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方法和精神去学习知识和创造事业;要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做“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培养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激起大学生勇攀理论创新和科技创新高峰的自信自立自强之志,激发大学生常怀奋斗之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供稿:校团委   编辑:李文娟    审核:周琳娟)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督查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