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2019-09-16

9月12日,我校召开了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利平参加会议并对新提任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晓东主持会议。

张利平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这次任职前的廉政谈话,是一次廉政教育,也是一次从政提醒,是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更是对干部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进行廉政谈话就是要使我们的干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使每一位新提任的干部,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程,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走好步,在新的岗位上走正路,不掉队,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坚定、群众信赖的领导干部,为我校建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并对新提任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

会议现场

一要增强学习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希望大家做学习的表率,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学习党史国史,学习法律法规、党章党规,学习做好领导工作必备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要增强自律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做教职工的表率。要时刻注意检点自己,严格约束自己,做到“四慎”、“四自”,讲操守、重品行、修美德、树形象,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发挥表率作用。

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担当尽责。一是要公正规范行使权力,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时刻想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决不能利用手中权力搞等价交换,谋取个人私利。二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善于听取不同的意见,不搞“一言堂”“小圈子”,不搞个人说了算,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三是要树立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做好本职工作。四是要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真抓实干,抓好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的落实,为建设一流学科和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张利平深入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下一条:追寻总书记考察足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扎实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办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我校纪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