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2019-04-19

2019年4月17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利平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作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讲话。他重点从七个方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一是要聚焦思想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要聚焦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三是要聚焦作风建设,强化专项治理,在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上下功夫;四是要聚焦干部队伍和组织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在提升基层组织力上下功夫;五是要聚焦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专责监督上下功夫。最后,朱炳文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校基层党组织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师生、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作讲话

校纪委书记张利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纪委书记张利平对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官”问题工作,从总体要求、整治重点、具体举措、实施步骤等方面做出了专门安排部署。并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抓好会议精神落实的紧迫感责任感,采取多种方式,结合贯彻落实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落实本单位业务工作相结合,对本单位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二是要系统谋划,创新方法,全面落实好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特别要在总结好首轮首批巡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抽调精干力量,扎实推进校内巡察工作;要严格落实《关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官”问题的工作方案》,认真、深入地逐条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四官”问题的具体表现,提出改进措施,并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各级干部要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具体工作相结合,与分管业务工作一同推进。要把监督挺在前面,进一步抓好警示教育、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上一条:校纪委(监察室)党支部开展“书香悦读促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观看自治区纪委监委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