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2023-09-27



各分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节假将至,为进一步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深入落实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认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近期公开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通报,从中汲取教训,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坚持纠树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大兴务实之风, 弘扬清廉之风,养成简朴之风。

二、严明纪律要求

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让学生及家长或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或报销应由个人或亲属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借车辆;严禁酒驾醉驾;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违反假期值班纪律要求。

三、强化监督检查

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协助党组织书记做好监督提醒工作和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并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紧盯“节日病”,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节日多发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大力纠治高价月饼、蟹卡蟹券、过 度包装等问题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成风成势。彻查严处节日“四风”问题,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持续净化节日风气。


举报电话:4994314

举报邮箱:jjw@imu.edu.cn


                           中共内蒙古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 年 9 月 26 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4年五一、端午节期间 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关于 做好2023年“五一”和端午节 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