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内蒙古大学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2020-09-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内蒙古大学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升全校从事纪检监察相关工作干部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94日至7日,我校在乌兰浩特市举办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是我校新一届纪委对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开展的第一次集中业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共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纪律检查工作的意见》,纪委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纪律检查工作指导的具体举措。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李广武同志做开班动员讲话,并对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找准职责定位,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发力;二是发挥“前哨”作用,运用“四种形态”精准监督;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李广武同志开班动员讲话及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内蒙古廉政研究中心主任、内蒙古大学教授张志忠做了题为《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大力推进高校反腐败工作》的讲座;内蒙古大学党内法规研究教育中心研究员、法学院副教授周珩做了题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成就与启示》的讲座;兴安盟党校教授白海军做了题为《兴安革命史》的讲座;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李广武做了题为《高校警示教育案例剖析》的讲座并组织研讨了《内蒙古大学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职责》《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考评办法》及高校纪检监察实务,进一步深化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思考认识、锤炼实践能力。


内蒙古廉政研究中心主任、内蒙古大学教授张志忠授课现场

内蒙古大学党内法规研究教育中心研究员、法学院副教授周珩授课现场

兴安盟党校教授白海军授课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有了更系统的掌握。大家表示,将继续砥砺前行、努力工作,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纪检监察处党支部开展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纪检监察处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