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纪委书记李秀良就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2015-12-04

校纪委书记李秀良率纪委(监察室)有关人员于11月16日至12月4日,深入交通学院和校本部各单位、各部门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各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李秀良书记围绕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从主体责任的任务分解、廉政风险点排查、对照部分被巡视高校的问题进行自查、严肃工作纪律和纠正“四风”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在一问一答间,指导各级领导班子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按照分管工作落实到人,帮助各单位分析排查廉政风险点,并就各级领导班子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肃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结合新一轮干部聘任新班子组建的实际情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班子成员分工的基础上把班子成员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一并分解到位,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在本单位内部形成有重点、分层次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体系,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要通过自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

二是要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根据本单位业务工作特点,找准班子决策、经费使用、人才引进、招生、学生管理、招标采购等领域的廉政风险点,并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做到抓早抓小,注重源头预防。通过廉政风险点的排查,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推进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开展。

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28条配套规定,弛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特别要把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加强本单位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卢剑、纪委办公室主任任彩霞、监察室副主任宋双超等陪同调研。

       

                                                     

校纪委书记李秀良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会场 

                                                   

                                                   

 调研会场 

                                                   

                                                    

 调研会场 


上一条:我校举办廉政文化书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下一条:自治区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暨网络宣传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