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2015-11-19

   

 2015年11月18日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了自治区纪委宣传部部长郝朝暾作了题为“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以反面典型为镜子,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领导干部”的专题辅导。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本部、交通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郝朝暾部长在报告中全面分析和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从十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要特点:一是中央高度重视;二是保持高压态势,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了时间;三是零容忍、全覆盖;四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五是用好巡视的“利剑”,形成震慑;六是主动发声,积极引导反腐倡廉舆论;七是对四类干部越查越严;八是党风廉政建设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九是让反腐败在法制的轨道上运行;十是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郝朝暾部长在报告中细致分析了近年来我区发生的若干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这些领导干部发生腐败的内在根源,深刻阐释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干部廉洁自律教育的重要性,为全校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课。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是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此次专题学习会对于全校领导干部认清形势,坚定信念,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具有重要的警示教育作用, 对广大党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朱炳文书记强调,我校目前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校正处于总结“十二五”、规划“十三五”、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全体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中心组学习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纪委宣传部部长郝朝暾作专题辅导讲座

                                                   

                                                   

 学习会议现场


上一条:自治区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暨网络宣传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会议部署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