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届纪委全委二次(扩大)会议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2019-01-22

2019年1月21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3号会议室召开十届纪委全委二次(扩大)会议,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纪检委员,校本部、交通学院、创业学院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校纪委办公室主任任彩霞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校纪委书记张利平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全区纪检监察机关“1•15”执纪监察安全工作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李广武同志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张利平书记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及全区纪检监察机关“1•15”执纪监察安全工作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校纪委书记张利平作讲话

张利平书记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就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立身”,旗帜鲜明讲政治。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及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去年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最近召开的教育工作会议、第二十六次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持续强化忠诚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政治标准,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牢记政治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做到政治过硬。

二是突出能力“强身”,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在增强能力素质上求突破,增强专业化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信息化时代监督执纪、依规依纪、依法办案能力,提高政策水平及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把监督挺在前面,在加强日常监督上求突破。强化教育培训,突出岗位练兵,增强实战能力,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大胆办案,特别要按照自治区纪委开展高质量办案年活动的要求,提高办案质量,做到本领高强。

三是注重严管“健身”,增强自律能力。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落实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正身律己,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要进一步制定严密科学规范的制度,加强日常监督,并接受师生的监督,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坚持刀刃向内,建设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最后,希望大家不断提高工作的精气神,保持积极的精神状态,养成良好的个人心态,保持实干的工作姿态,用时代发展的要求审视自己,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正确处理遵规守纪和担当作为的关系,以进取之心对待事业,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书写奋斗拼搏的新篇章,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纪委(监察室)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校纪委(监察室)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关闭